whmzixue

错不过三

1.公司出差
—车票事宜
注意:购票时间(12306默认是第二天的车票,如需购买当天的车票记得把日期调整过来)

*购票班次、购票起始站、身份证,保留车票,直至出站;切记只要是当日车票,你只要时间没有过,你都可以提前坐车....

备注:出现事故时,请不要慌!!!迟了上车,改签走起!车票不见了,逃票走起,先观察检查得严不严,不严的话,用钱包里的常备的蓝色车票晃一下(身份证在上面),然后出来。

因为退票手续费为车票费用的17%,首选改签。

另外,人工售票窗口排队真的很慢,要是购错票,不要急,不要慌,只要没有超过原先发车时间,就可以在网上改签;如果超过发车时间,就去人口窗口慢慢排队等吧,只要你坐车,就不要先退票再买票,记得先改签!!!

事故一:初坐高铁,出站发现车票遗失,不知所措

2015年10月,实习单位组织去韶光旅游,因为很少出省,而省内城际旅游又都是坐大巴车,所以那次是第一次坐高铁。在坐高铁时,乘务员途中要求检票,我把票拿出来后,就忘了放哪里了,然后出站的时候,我突然懵逼了,原来出站还要检查票!我搜遍了全身,都没有找到票,但是事实上有很多人都没有把票拿出来就出去了,我失去了第一次跟着人流出去的机会。

然后,脑袋停止运转的我只能慌乱地问旁边的同事,“该怎么办!!!”,已经出站的同事偷偷地把票伸进来,我当时也没有反应过来是用他们已经出站的票打掩护出来,待他们提醒我的时候,检票员就发现了我们在交换票,于是我又失去了第二次出站的机会……

最后,连钱都没有带的我,借老板的钱重新补票,出站...

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,我最终没能在这个公司留用下来。那一年,我23岁....但仍然缺乏社会常识……

事故二:入职半年,出个小差...噩梦又来了……

离上车还有10分钟时,我们三个助理踩点到达地铁站,然后依序进站到电子检票门刷票和身份证入站时,发现只有我刷不进来....把身份证滴了很多次,检票门都没有反应……我找不到快速通道,只能跑到人工检票队伍排队,当时我又慌了,其中一个同事在里面对着我喊了一些话,我耳朵不太好,没听清,她看到我是一副努力倾听但又一脸没有听到的样子,她就放弃了呼喊,只能无奈地看着我一个个排...估计她当时是想让我插个队吧,可是我当时怂了没敢插队...

大概花了3分钟左右,我过到检票口时,才被检票员告知,你TM的买了明天的票,肯定刷不进去啊……完了...这下必然耽误她们了……我一脸抱歉地走过去跟她们说,让她们先走,但是她们还是觉得还是一起坐高铁比较好,所以她们决定等我,并给我出谋划策。因为我当时又不知道怎么办了……

80%的脑细胞都用到慌张去了,看着同事实则无奈,恼怒,但还是维持表面的礼仪,就觉得自己low B地比下去了……

迅速地跑到人工车票口,排队退票,买票,因为退票的窗口最短,我就去退票了...退完之后,排队买票,但是速度慢得令人发指,边排边打开12306的app,看到最近的一班车是一个小时之后。脑袋停滞的我认为可能售票员可以买到半个小时后的票,但太天真了,排一个人都要10分钟了……照这样的速度,轮到我买的时候,还是只能买到我在app上买的票....于是我等了差不多10分钟后,就买了一个小时后的票...然后到自动取票机上,买下一班高铁的票.....

接下来就是一系列尴尬地道歉🙇‍♀️,继续等高铁了……

评论